STEAM教育

目標

本校推動 STEAM 教育旨在強化科學、科技、藝術及數學教育,以培育相關範疇的多元人才,提 升香港的國際競爭力。具體的目標包括:

  1. 在科學、科技、藝術及數學範疇讓學生建立穩固的知識基礎,並提升學生的學習興趣,以助他們日後在有關範疇升學和就業,應對現今世界的轉變所帶來的挑戰。
  2. 強化學生綜合和應用知識與技能的能力、培養學生二十一世紀所需要的創造力、協作和解決問題能力,以及使他們具備創新思維與企業家精神。
  3. 強化校內教師的專業能力和他們之間的協作,以及學校與社區持份者的夥伴合作關係。
強化綜合和應用能力
  1. 透過綜合和應用科學、科技、藝術及數學教育學習領域中的知識與技能,學生便能明白科學、科技、藝術及數學的發展與社會環境是息息相關,而科學與科技的進步可幫助改善現今世界的生活素質。
  2. 學生透過綜合和應用知識與技能,來解決真實的問題和製作發明品所獲取的經驗,有助學生發展正面的價值觀和積極的態度,對學生的全人發展至為重要。這些學習機會促進他們探索和了解與 STEAM 相關的職業,亦有助培育他們的企業家精神。這樣,不但加強學生對 STEAM 範疇的興趣,亦為他們日後在 STEAM 和其他需要相關知識、技能和態度的範疇升學和就業,打好基礎。
    • TOGETHER TOWARDS A BRIGHTER FUTURE.